close

173影音live秀

  日期:2月23日早上,2018斯諾克世界大獎賽進入1/4決賽階段,在首場比賽中中國球員肖國棟遭遇狀態神勇的火箭奧沙利文,整場比賽奧沙利文打出四桿破百和一桿50+速勝闖入半決賽,肖國棟遭零封出局。稍後結束的另一場比賽中史蒂芬-馬奎爾5-2戰勝肖恩-墨菲得以晉級,將與奧沙利文爭奪決賽入場券。

  首場第三輪的比賽由奧沙利文迎戰肖國棟,此前雙方的4次交手中奧沙利文取得了3場勝利,兩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6年的大慶國際錦標賽上,當時奧沙利文6-4獲勝,此次相遇是兩人本賽季的首次對決。

  比賽在七點開始,採用9局5勝制。第一局肖國棟開球,一段防守戰中奧沙利文雖連攻帶守打入一顆紅球但沒有連接到綵球,多個回合的拉鋸后肖國棟一桿精準的遠台進攻將邊庫紅球打進底袋,但只得到了19分就出現走位失誤轉入防守,在一桿母球沉底后奧沙利文大角度薄進紅球中袋上手打出單桿105分清台贏下首局。第二局開局階段較長時間的防守僵持中奧沙利文佔據著主動,但奧沙利文一桿回球將一顆紅球撞到了底袋口,肖國棟隨後打進袋口紅球卻沒有控制好母球,只好選擇做斯諾克卻沒有成功,繼續爭奪中肖國棟的一桿帶散球堆的防守回球露出袋口紅球,奧沙利文遠台上手打出單桿102分將比分改寫成2-0。

  第三局奧沙利文採用母球沉底防守,肖國棟將頂庫紅球打回不慎角度偏出很多導致紅球停在了中台,奧沙利文果斷進攻紅球底袋上手直接單桿101分再次破百制勝,比分來到3-0。第四局奧沙利文開球質量不高將母球停在了咖啡球和藍球之間,肖國棟進攻紅球底袋得手但母球失位停在了底庫附近,無奈之下選擇一庫解綠球卻沒有解到,奧沙利文要求對手在母球的當前位置繼續擊打,肖國棟蹭紅球堆回球,奧沙利文隨後通過組合球上手得到48分中斷,肖國棟接手得到24分后打丟底庫附近紅球將目標球留在了袋口,奧沙利文單桿55分清台將比分擴大到了4-0。

  局間休息後進入第五局,肖國棟開球後母球落位並不嚴謹,奧沙利文之間遠台打進紅球底袋上手又是一個單桿106分終結了比賽,最終比分定格在了5-0,整場比賽奧沙利文的進球成功率高達99%以上,同時不足70分鐘,奧沙利文以近乎恐怖的方式晉級四強,肖國棟不幸成為了距離最近的觀眾。

  同時進行的另一場比賽由史蒂芬-馬奎爾對陣肖恩-墨菲,比賽開始后墨菲進入狀態過慢,馬奎爾連勝三局取得了3-0領先,第四局墨菲打出一個單桿78分避免了上半場遭零封的尷尬,進入下半場馬奎爾雖失誤增多,但墨菲也沒能延續第四局的手感,拉鋸戰中馬奎爾以80-55將比分改寫成4-1並拿到賽點, 第六局墨菲打出本次比賽唯一一桿破百,123分挽救一個了賽點,第七局墨菲不斷的失誤送機會,馬奎爾多次上手並打出單桿68分鎖定勝局,總比分5-2闖入半決賽。

  (曳影)

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80223/25894120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智翔渠誤騙扛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