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73影音live秀

  曾春蕾在賽后笑得很開心。這是她到上海隊后幫助隊伍贏的第二場比賽,值得一提的是,半決賽第二回合比賽,她雖然首發上場,但在決勝局中局階段被替換下場,之後沒有再出場過。這一場比賽,曾春蕾在進攻方面表現出色,在進攻方面得到了17分,名列全場第一位。雖然上海隊並非她的地方隊母隊,但臨時轉會到新隊伍的她,用自己兢兢業業的表現詮釋了自己的職業與敬業。

  2月27日,本賽季女排聯賽展開半決賽第三回合比賽角逐,客場作戰的上海隊以3比0戰勝江蘇隊,拿到了第二場勝利,距離決賽只有一步之遙。本場比賽,曾春蕾依舊首發出場,她全場得到了18分,和金軟景並列全場得分榜第一位。值得一提的是,她在進攻方面拿下了17分,是全隊進攻得分最多之人。曾春蕾用亮眼的數據證明了自己的價值。

  除了進攻得分之外,曾春蕾在發球方面的表現也值得讚揚。第一局,上海隊在比分落後的情況下,正是依靠曾春蕾的發球輪連得多分,扭轉了局面,拿下了關鍵的第一局。賽后,曾春蕾謙虛地認為是隊友帶動了自己技術的發揮,「我覺得主要還是全隊發揮得非常出色,我的隊友各方面技術正常發揮,帶動了我的實力發揮。」

  半決賽第一回合,替補出場的曾春蕾表現不俗,讓對手注意到上海隊在接應方面有了不同的戰術體系。第二回合,曾春蕾的進攻被江蘇隊抑制住,表現沒有第一場比賽好。本場比賽,曾春蕾在進攻方面展現出豐富的得分方法和線路選擇,在22次進攻中拿下了17分,得分率為77.3%,這個數據超過了金軟景,「我認為(進攻)被研究是一件好事,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。不管我在北京隊,還是來到了上海隊,我和江蘇隊交手非常多了。交手這麼多次,對手對重點進攻沒有抑制也是不可能的,所以我在心態上沒有任何變化,還是在想辦法,對手今天這麼抑制我,那我下一場就換一種打法,在激烈的競爭中我也提升了自己的競技狀態。」

  從細節上可以看得出來,曾春蕾在來到上海隊后需要有一個適應的過程,但也可以看得出來,她在場上、場下都在積極地與教練、隊友溝通,希望能夠為隊伍出力、幫助隊伍贏球,「轉會過來,我的主觀能動性肯定也是很好的,上海隊的隊友有很多也是我昔日的隊友,我們的年齡比較大,大家在一起打球的機會也不多,所以我調動得非常足,隊友也給了我很多幫助。」

  (董正翔)



本文來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80228/25950984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智翔渠誤騙扛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